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祭出交叉保护等条款 保护投资人

2016年09月03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人保护条款范例》将债券七类风险事件列为触发条件,制定了投资人保护安排;旨在提高持有人会议可执行力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张宇哲)面对债券市场的“花样”违约,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祭出大招保护投资者,总结归纳出七大类风险事件及其事先约束的措施,以此提高持有人会议的效力。

  财新记者获悉,9月2日,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下称协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向银行、券商等51家主承销商通报了《投资人保护条款范例》(下称《范例》)。

  这一《范例》旨在通过事先在募集说明书中以条款的形式,约定发生触发情形后的处理程序,和发行人、投资人以及主承销商的各方权责,解决目前投资人反映突出的“即使开会表决通过,发行人照样不执行”的问题,增强持有人会议可执行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