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延华智能实控人胡黎明涉内幕交易被批捕

2016年09月02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类案件非常隐秘,案发原因通常是内部人举报或交易所大数据发现异常,引发监管部门介入或者内部人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
资料图:胡黎明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8月31日晚间,上市公司延华智能(002178.SZ)公告披露称,此前已在协助公安调查的公司董事长、总裁胡黎明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上海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胡黎明也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个人直接持股18.46%,并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上海延华高科有限公司持有延华智能17.94%股份。

  胡黎明被调查事件爆发于接近一个月前。7月27日,延华智能午间公告称,胡黎明正协助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并在当晚补充公告称是因涉嫌内幕信息交易正在配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延华智能当日股价重挫,以跌停收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