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发证券上半年利润降五成 资管业务抢眼

2016年08月26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利息净收入和投资收益下降,致广发证券上半年利润同比减少52.05%;资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2.49%
广发证券。 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广发证券(000776.SZ,1776.HK)8月26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01.3亿元,同比降4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亿元,同比降52.05%。公司称,这主要是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利息净收入和投资收益下降所致。

  该公司计划不派发2016年半年度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从主营业务收入看,投资银行业务板块表现最佳,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74.23%;其次是投资管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8.96亿元,同比增长3.88%。表现最差的是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营业收入9.59亿元,同比减少79.67%;财富管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5.91亿元,同比减少56.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