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鼓励险企挂牌新三板 突破自然人股东限制

2016年08月1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保险公司挂牌以后的股权监管要求,允许自然人投资以做市或竞价方式挂牌的保险公司股份,并比照上市保险公司进行股权监管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两家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后,保监会日前正式发文鼓励更多的保险公司到新三板融资,且为自然人成为非上市保险公司股东开了一个口。

  8月15日,保监会对外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鼓励挂牌保险公司采取做市方式或竞价方式进行挂牌股份转让。

  保监会称,《通知》规范了保险公司申请挂牌的有关工作程序,明确了保险公司挂牌以后的股权监管要求,允许自然人投资以做市或竞价方式挂牌的保险公司股份,并比照上市保险公司进行股权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