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活久见:京沪深地价超过香港

2016年08月09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沪地价、房价逐步超越香港,引发内地商人赴港拿地热情

  【财新网】(记者 张欣)内地房地产商五矿地产(0230.HK)远赴香港拿地的背后,是京沪地价、房价逐步超越香港的情形。

  据香港地政总署披露,8月8日,一幅位于屯门市地段第547号的土地楼面面积为6.16万平方米、27.088亿港元出售,另一幅位于沙田市地段第609号的土地楼面面积为4.03万平方米、 23.6437亿港元出售。从楼面价看分别为4.39万港元、5.86万港元,按照港币兑换人民币汇率,叠加香港土地出让的面积为套内,实际这两宗地的楼面价分别为3万人民币/平方米、4万人民币/平方米(汇率0.85,套内建面换算0.8)。此外,两宗地位置都不算核心位置,相当于北京的五环六环、上海的外环郊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