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高杠杆使房地产催生泡沫

2016年07月19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加杠杆无疑有助于消化房地产库存,但如果杠杆过高,房地产就不再像必需品,而是越来越像金融品,势必催生房地产投机行为和房地产价格泡沫

  【财新网】(记者 张欣)地王催生、土拍熔断……2016年的楼市收紧政策从一线城市开始蔓延至二线城市,在沪深等一线城市在2016年3月相继收紧政策后,部分二线城市也开始调整楼市政策。

  7月1日,合肥实施“认贷又认房”的楼市新政;7月9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告称,厦门房贷新政将于7月15日开始执行。同时期,苏州、南京先后出台土地拍卖的“熔断机制”,造成不少地块拍卖价格越线而流产。

  此外,部分银行也通过上调房贷利率控制资楼市风险。据财新网此前报道,7月14日起,深圳各大银行房贷利率都将从8.8折调回9折,业内人士称,由于去库存明显,广州亦有可能上调房贷利率。某大银行广东省分行信贷总经理对财新记者分析原因称,一是深圳房价涨太快,口子放的太快,现在稍微上浮一点,调控下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