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用债再爆违约 造船企业困境加剧

2016年08月09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浙江造船有限公司,还有包括STX大连造船、东方重工、庄吉船业、正和造船、明德重工、五洲船舶、舜天船舶等多家船厂,申请破产重组或宣告破产

  【财新网】(记者 董兢)继浙江船企春和集团于今年5月出现债务违约后,另一家造船企业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裕物流)4亿元短期融资券也构成实质性违约。

  国裕物流8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发行的“15国裕物流CP001”本应于8月6日(因休息日顺延至8月8日)兑付本息,因公司资金链紧张,船东弃船、大量预付款退还,公司下属扬州国裕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活动处于停滞状态。

  2015年,国裕物流以7.0%的票利率发行了这笔1年期票据。发行之初,评级机构大公国际给予国裕物流AA-的主体评级、A-1的债项评级。评级报告称,预计未来1-2年,国裕物流业务将保持稳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