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裕物流启动投资者保护机制

2016年04月13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经济萎缩、国际航运运力过剩,让船舶企业深陷债务泥沼。分析师认为,债券发行人违约与否的关键,仍在于短期内能否获得外部融资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裕物流)日前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将启动相关投资者保护机制,包括要求发行人追加增信措施、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委托主承销商牵头开展后续追偿、提高预期违约赔偿金、限制发行人处置资产、要求发行人披露偿还债务长期计划等等。

  国裕物流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一家民营企业,主营船舶制造、交用运输和钢材贸易。受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影响,公司经营遇到困难。3月14日,国裕物流发公告称,公司本部及下属子公司发生银行贷款违约等债务逾期情况,其中贷款逾期4.17亿元,垫款6219万元,欠息706万元,共计4.87亿元。贷款授信机构包括中信银行和中国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