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持有万科4.68% 买入榜无机构现身

2016年08月04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恒大(333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买入万科A 4.68%股份
8月4日当天,万科A成交69.83亿元,超过前两个交易日成交之和,多数交易均在午后和尾盘,万科A流通市值上涨近174亿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4日晚17点26分,中国恒大(333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承认买入万科A 4.68%股份。

  公告称,截至8月4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7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91.1亿元。中国恒大称,购买万科是因其为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且财务表现强劲。

  在财新网关于中国恒大买入万科股票的报道之后,万科A(00002.SZ)当日涨停报收。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万科A买入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前三均是位于广州的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22亿。第一创业广州猎德大道买入9.21亿居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