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财新规被动利好信托通道 但转型不可搁浅

2016年08月02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财投非标的通道业务或回流信托公司,但利好程度有限;若信托公司因通道业务的短期利好而延宕转型,最终可能被当前利好“反噬”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此前被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竞争蚕食的信托通道业务,随着资管市场监管政策的调整或将迎来被动利好。

  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对理财投资非标通道作出限制。具体要求,投资的特定目的载体(SPV),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标资产,信托计划除外。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一内容最终可能有所修改,其他资管的理财非标通道业务不一定都不让做,只是会限制较低比例,并要求需充分信息披露。(详见财新周刊《重塑影子银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