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市场统一标准 监管套利空间萎缩

2016年08月0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会在降杠杆、去通道和禁止资金池方面已达成部分共识,并做了部分努力;目前投股市的结构化产品杠杆率原则上都降至1:1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金融去杠杆已经全面推开。

  随着银监会正在征求意见中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曝光,保监会、证监会、银监会堵通道、去杠杆、限制资金池,成为近百万亿元的资产管理市场监管政策的新风向。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2015年末“宝万之争”引发监管关注,当时银监会和证监会均提出对各类结构化资管产品统一杠杆率的要求,且“一行三会”已达成一致意见;如今,“三会”又进一步在“堵通道”上达成共识,要求类信贷业务回归信托通道,且不得层层嵌套。(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30期“重塑影子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