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新规风险准备金等内容或有修订

2016年08月01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理财新规正征求意见,限制通道、计提风险准备金、强制第三方托管等内容,可能会有调整;会设过渡期,给商业银行留出缓冲调整时间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财新记者获悉,正在征求意见中的银监会理财新规,对于市场关注的限制通道、计提风险准备金、强制第三方托管等重点内容,可能会有所调整。

  7月28日傍晚,银监会回应财新记者表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

  同时,据财新记者了解,从征求意见到具体实施,《办法》会设一定的过渡期,给商业银行留出缓冲、调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