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推长者“银色债券”

2016年07月2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香港通胀挂钩,保证年利率2%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政府推出专门面向65岁以上年长市民的“银色债券”,于今日(7月26日)开始接受认购,发行总额30亿港元,投资回报与通胀挂钩,保证利率2%,这是香港政府首次推出专为年长阶层设计的债券产品。

  “银色债券”每手1万港元,发行总额30亿港元。利率按过去六个月香港的通胀情况定息,设2%下限,二者以高者为准,没有二手买卖,投资者只可持有至到期或售回政府,申购者必须为香港永久居民。

  以香港政府此前预测的2016年通胀2.3%计算,持有一笔5万港元的“银色债券”,一年可收利息约为1150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