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金融体系落后对人民币国际化不利

2016年07月24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债市违约以及多头管理、利率行政化问题都源于金融体系落后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在7月24日举行的2016国际货币论坛上指出,当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仍存在很多障碍,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国内金融体系落后。“尽管人民币国际化与国际相关,但是主要还是在中国。只要把国内金融体系理顺,人民币也会自然而言的成为国际上越来越重要的货币。”

  李扬指出,一个完整的人民币国际化应该包含计价、贸易、资本与金融交易、储藏、避险五个功能。在资本与金融交易功能方面,看起来是在国际市场中各种投资者间展开,但事实上是投资人民币定制的金融资产,但目前国内金融市场不够发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