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地产商半年三出手 10亿购香港豪宅

2016年07月13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传统豪宅区山顶施勋道3号施勋别墅六个单位近半年内全部易手,新业主以合共近12亿港元的天价成功统一业权,新业主为内地背景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见习记者 郑丽纯)香港楼市持续数月下行,内地富豪不断赴港“扫货”豪宅。香港山顶施勋道3号施勋别墅2楼一单位近日以3亿港元天价易手,每平方尺价格高达22万港元,创亚洲分层住宅尺价新纪录。至此,该栋别墅全部六个单位于半年内先后易手,新业主以近12亿港元(约10亿元人民币)的总价成功统一业权,身份为内地房地产商鸿荣源集团赖氏家族及相关人士。

  财新记者翻查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于7月11日更新的文件显示,香港山顶施勋道3号施勋别墅2楼A室,于6月29日以3亿港元易手。以实用面积1361平方呎(约合126.44平方米)计算,该物业平均每尺价格达到22万港元,打破该物业于今年2月创下的每尺17万港元的亚洲分层住宅尺价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