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叫停厦门国土局“一刀切”提高房贷首付

2016年07月13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管局官网在7月9日发布的房贷新政公告已被删除;住房贷款政策属于央行的职责范围,应由相关金融监管部门指导,金融机构自主决定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欣 张宇哲)沪深等一线城市在2016年3月相继收紧政策后,部分二线城市也开始调整楼市政策。7月9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告称,厦门房贷新政将于7月15日开始执行。

  具体政策包括提高首付比例和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此政策,无购房记录者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5%;有一套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为30%;“二套房”最低首付比将达六成;此外,停止向三套房发放公积金贷款。

  一位农行厦门支行信贷部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尚未接到厦门房贷新政的通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