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5亿合同纠纷曝光 慧球科技大股东面临爆仓

2016年07月12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爆仓风险最大的是顾国平通过华安汇增3号持有的526.5万股份,平仓线为13.43元/股;截止7月12日收盘,慧球科技已跌至14.14元,距离平仓只有5%的下跌空间
2016年07月11日,慧球科技股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年初成为A股首例大股东被“强平”的案例之后,慧球科技(600556.SH)和实际控制人顾国平的麻烦一直不断。

  日前,因顾国平所持的标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计划告吹。面对上交所的关注问询函,7月10日晚间,慧球科技公告披露了牵涉的四宗合同纠纷案,顾国平在其中总计被索赔超过6.5亿。

  值得注意的是,慧球科技在复牌之后连续多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使得顾国平通过资管计划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再度面临平仓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