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熊猫债发行放量 但面临三大挑战

2016年07月11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5年以来,熊猫债市场发行规模飙升;但多数发行人仍是境外注册的中国公司,想进入该市场的外资发行人,仍然疲于应付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复杂的审批流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债券市场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一个成熟的熊猫债市场对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开放至关重要。

  摩根大通7月11日发布的一份研报称,由于中国政府允许外资发行人通过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筹集资金,加之人民币贬值预期以及较低的国内债券收益率水平,推动了熊猫债券对发行人的吸引力。自2015年以来,熊猫债券发行开始迅速增加。今年截至目前发行规模已达290亿元,是去年全年发行规模的2.4倍。2015年的发行规模为12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