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霍学文:区块链技术须尽快规范

2016年07月1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区块链将成为金融科技的底层技术;如果现在不规范区块链技术,它又成为非法金融活动的来源

  【财新网】(记者 刘冉)“我有两个观点,一个观点是区块链将成为金融科技的底层技术;另一个观点,如果现在不规范区块链技术,它又成为非法金融活动的来源。”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7月10日在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表示。

  霍学文表示,区块链技术实质是不同的节点共同参与的分布式数据库,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共账簿。从数据包形成区块,中间有一个加密的Hash值计算,叫数字加密技术,它把不同时间段的交易信息链接起来就形成了现在的区块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