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泰财险丛雪松:互联网保险走入歧途

2016年07月05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互联网保险领域,许多传统保险公司走入歧途,陪着互联网公司做一些碎片化、高频、低保费的“互联网保险”,并不能体现保险真正的价值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与“黑马”频出的寿险业相比,公司市场份额、产品结构、综合成本率连年稳定的财产险行业,向来显得波澜不惊。不过,在车险费改互联网保险大潮的裹挟下,财险领域也开始暗流涌动。

  自2015年6月开始试点推开的车险费率改革,如今已一年有余。如其他国家车险费改多会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一样,中国的车险费改正在经历一场惨烈的费用大战。这一轮的车险费改,挑战何在?是否能倒逼中国的车险业务摆脱拼手续费、拼费用的老路,转而走向依靠品牌、风险定价、成本控制、理赔服务等多方位的竞争的新路径?中小险企的出路又在哪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