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信托拟赴港上市 已获省银监局批复

2016年07月0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银监局已原则同意山东信托首次公开发行H股的请示,不过后续香港联交所等监管机构是否同意发行,以及投资者对山东信托价值的认可度情况,尚有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时隔22年,信托公司IPO大幕将重启。

  近日,山东银监局发布公告称,已原则同意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信托)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的请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山东信托赴港上市股票发行规模将不超过约6.47亿股,若使用超额配售权,则发行规模不超过约7.44亿股。

  山东信托上市早有端倪。2015年7月,山东信托完成股份制改造,将“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更名为“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时,市场即预测山东信托或在为上市做准备。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