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2015年中国金融业运行总体稳健

2016年06月28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6)》,认为2015年中国金融业改革全面深化,金融机构实力进一步提高,金融体系总体稳健,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继续增强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2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7日公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6)》。报告认为2015年我国金融业改革全面深化,金融机构实力进一步提高,金融体系总体稳健,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继续增强。

  报告指出,2015年我国银行业资产负债规模保持增长,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水平继续提升,配置到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资源不断增加,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取得重要进展,银行业整体资本充足率稳中有升,信用风险总体可控。资产质量下行压力继续加大,表外业务风险隐患依然存在,民间融资及非法集资风险有所抬头。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