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央行目标函数终将走向简化

2016年06月24日 23: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中国央行采取的多目标制,既包含价格稳定、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就业、保持国际收支大体平衡等四大年度目标,也包括金融改革和开放、发展金融市场这两个动态目标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 记者 霍侃)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央银行政策研讨上发言,现场座无虚席,很多人站在后排。IMF副总裁朱民和中国执董金中夏一起入场,IMF总裁拉加德穿一身大红色套装致辞。

  在对周小川的介绍中,拉加德认为周小川是中国这艘“重量货柜船”的一个舵手,可以灵活运用国际主义和多边主义的语言,拥有世界级的智慧与能量,同时充满了好奇心。拉加德表示,周小川很爱打羽毛球和网球,这说明他有充分的耐力和灵活性,同时具有精准性和战略。拉加德称其是周小川的老朋友,周小川不仅对经济和金融感兴趣,对西方古典音乐也很感兴趣,早在1998年就撰写了《音乐剧之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