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家银行管理层变动 急需副行长

2016年06月14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副行长邢本秀被解聘,或因涉及中央巡视;光大银行副行长邱火发或将出任恒大筹备的民营银行董事长;华夏银行内部差额选举三位副行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各大银行管理层变动较为频繁,若干副行长职位因调任升任、辞职跳槽、被解聘等原因出现空缺。“我们急需副行长。”一位银行人士开玩笑说。

  6月8日晚,民生银行(600016.SH)发布董事会临时公告,其中一条是《关于解聘邢本秀先生副行长职务的决议》,该决议以14票全票通过。53岁的邢本秀为民生银行惟一副行长,主要分管信用卡及机构审批业务。

  至于为何是“解聘”而非“辞职”,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此事并非因考评不过关,而是涉及中央巡视。公开资料显示,邢本秀于2010年7月起从银监会人事部主任调任民生银行副行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