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雷军、刘永好、曹世如发起设立民营银行获批

2016年06月13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希望银行为民营银行设立常态化后第二家获批民营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新希望集团为第一大股东,持股30%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民营银行再扩容。继重庆富民银行后,四川希望银行近日亦获批筹建。

  6月13日,红旗连锁(002697.SZ)发布公告称,由红旗连锁、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希望集团)、四川银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银米科技)共同作为发起人,发起设立的四川希望银行近日获得银监会同意筹建批复,此为民营银行试点常态化后第二家获批民营银行。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家发起人法人代表分别为刘永好、雷军、曹世如。

  公告显示,四川希望银行注册资本为30亿元,新希望集团、银米科技、红旗连锁作为发起人,拟出资金额分别为9亿元、8.85亿元、4.5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30%、29.5%、15%,其中,新希望集团为第一大股东。除上述三家股东外,其他5家发起人拟合计出资7.65亿元,持有四川希望银行25.5%股权,银监会在同意筹建批复中指出,四川希望银行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 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四川银监局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