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体大会六:聚焦中国金融对外开放(实录)

2016年06月13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的大胆尝试,“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丝路基金、亚投行和金砖银行投入运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6月13日上午11时,2016陆家嘴论坛将举行全体大会六,主题为“开创中国金融对外开放新局面”。

  [曾瀞漪] 大家好!我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曾瀞漪。很高兴也很兴奋,站在台上看到现场满满的,这代表什么呢?代表我们今天台上的嘉宾阵容强大。在过去这段时间,我们台上的这些嘉宾们在他们主持的机构究竟有什么成就?他们的发展对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来说又带有什么样的作用? [11:09:25]

  [曾瀞漪] 我们来看中国在过去一年的政治、经济、货币、外交,这些方面的表现成绩很突出。比如说“一带一路”的倡议,根据商务部最新的数据,已经有30多个国家签署了协定。国家这个战略当然会带动很多金融机构跟进。又如上个星期这个时候我们刚刚签订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共识,中国的金融市场跟美国的发展将会更加的密切,有2500亿元人民币RQFII提供给美国的机构投资者,让他们到中国来投资。同时还会加大人民币在美国的交易、人民币在美国的精算业务,这都深化了金融市场对外的开放。 [11:12:51]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