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郭利根:普惠金融不是慈善和救济

2016年06月12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指出,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不显著,服务普遍风险大、成本高、收益低,难以实现市场平均收益水平,制约金融服务主体参与普惠金融内在积极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普惠金融不是全民办金融,金融属于高风险的行业。”6月12日,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指出,发展普惠金融不是要人人办金融,或偏离实体主业搞金融。

  郭利根是在2016年陆家嘴论坛“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的主题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目前宏观经济错综复杂,银行业正面临重大的调整,机遇与挑战并存环境下,银行业向普惠金融转型是贯彻政策必然,也是现实所需。

  随着我国普惠金融的发展,相应问题也有所暴露。郭利根指出,普惠金融要防止三种倾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