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矿信托拟曲线上市 披露涉17起诉讼

2016年05月2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12起诉讼五矿信托为原告;有律师分析称,信托纠纷中,信托公司作为原告,意味着借款方无法还钱,信托项目出现实质性违约
资料图: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开业典礼。 图自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网站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五矿信托风险项目情况浮出水面。近日,*ST金瑞(600390.SH)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预案(下称预案)披露,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之一五矿信托,共涉及未决诉讼17起,其中,15起为信托项目诉讼,2起为自有诉讼,诉讼标的金额合计近70亿元。

  预案显示, 17起诉讼项目中,12起为信托项目纠纷,五矿信托为原告角色。另外5起项目中,1起为证券交易合同纠纷,五矿信托为诉讼第三人;3起为信托纠纷,五矿信托为被告角色;另外1起为保证合同纠纷,五矿信托为诉讼第三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