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宗行业低迷 穆迪下调五矿集团评级

2016年05月19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属价格断崖式下跌,导致五矿集团出现较大亏损,杠杆率飙升,但未来与中冶科工的合并,以及秘鲁铜矿投产,将会使其信用质量得到改善

  【财新网】(记者 郭楠)5月16日,穆迪将中国央企五矿集团评级下调一级,从A3降至Baa1,展望负面。穆迪表示,全球工业类金属价格显著下降,五矿集团的金属与采矿业务盈利惨淡,杠杆率有较大提升,导致了信用风险上升,但五矿集团信用质量今年有望得到改善,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依然很强。

  穆迪分析师吴进表示,此次评级下调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的杠杆率较之前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由于全球性的行业低迷,金属价格断崖式下跌,五矿集团出现了较大亏损。从穆迪考察现金流和债务的匹配角度看,2015年,五矿集团的债务提高约7%,但盈利大幅缩水将近30%,所以债务/EBITDA比率出现了非常大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