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整治互联网金融广告如何利好传统金融

2016年05月15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头是每年上亿的广告费用和不受管束的宣传承诺,一头是每年百万级别的推广预算和循规蹈矩。互联网金融行业与传统持牌金融机构之间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一直存在巨大的监管套利空间。近期的监管风暴亡羊补牢,客观上有助于理财行业建立统一的监管标准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一头是每年上亿的广告费用和不受管束的宣传承诺,一头是百万级别的推广预算和循规蹈矩。互联网金融行业与传统持牌金融机构之间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一直存在巨大的监管套利空间。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近期已拉开帷幕,相关企业及产品在各种渠道的广告推广将成为重点整治对象。突如其来的监管风暴对互金行业构成利空,监管套利空间骤然收紧,客观上利好持牌的传统金融行业。

  资深基金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金融原本就是一个强监管的行业,近年来放松管制,却演变成的是有牌照的被监管,没资格的反而不受监管。目前统一监管标准会经历阵痛,但长久对整个理财行业的规范一定是好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