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成控股37亿元定增转型“互金” 监管层关注盈利前景

2016年05月1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几乎是从零开始转型互联网金融,监管层关注其定增募投项目的盈利模式。“e租宝”事件之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政策趋紧,这对于上市公司转型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互联网金融监管全面收紧的当下,诸多上市公司转型“互金”的前景堪忧。

  日前,主营业务为电气设备制造的天成控股(600112.SH)定增36.8亿元、谋求转型互联网金融的方案,收到了证监会关于募投的“互金”项目运营及盈利模式的反馈问询。根据天成控股在5月7日公告,其保荐机构民生证券回复问询称,本次募资投向的转型项目能够为上市公司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盈利模式成疑

  此前方案公告介绍,天成控股此次定增募资总额为不超过3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投向“基于移动互联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下称募投项目)。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其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