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实行“负面清单”

2016年04月2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摸底排查阶段,界定各类互联网金融业务,以分类处置。同时,“线上线下一起抓”,建立“负面清单”并严格管理准入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历了前几年的野蛮生长,再加之非法集资风险愈演愈烈,互联网金融进入了“不整治不行”的时期。

  4月14日,央行牵头多个部委出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在该总方案下出台有关第三方支付、P2P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跨界资管、互联网金融广告及以投资理财从事金融活动等子方案。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轮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核心内容,即在《实施方案》的要求下,由各省级政府组织辖内监管机构,对互联网金融业务活动进行界定,以进行分类处置。同时,各类业务“线上线下一起抓”,建立“负面清单”并严格管理准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