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不良资产证券化对AMC冲击不大

2016年05月05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500亿元试点规模较小,对AMC不良资产收购业务冲击不大,向AMC转让不良资产包仍然是银行处置不良资产的主要方式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799.HK,下称华融)副总裁王利华表示,不良资产证券化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不良资产收购业务影响不大,向AMC转让不良资产包仍是银行处置不良的主要方式。

  王利华是在5月5日举行的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王利华指出,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对于盘活银行资产存量资产、降低银行不良率具有一定意义,但500亿元试点规模不大,相比银行业金融机构逾2万亿元不良资产余额微不足道,所占比重很小,不良资产证券化对于不良资产包转让市场冲击不大。据财新此前报道,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和招行六家银行将参与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总额度500亿元。其中,中行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酝酿首次发行10亿元不良资产支持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