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子公司开展资金池业务被罚 规模超450亿

2016年05月0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信诚运用几十只相互关联的资产管理计划,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被基金业协会暂停备案资管计划半年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信信托和信诚基金合资设立的基金子公司——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信诚),因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近日收到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罚单,从本月起暂停受理其资产管理计划备案六个月,提交整改报告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受理备案。

  资金池业务

  截至2015年6月,中信信诚共有几十只资管计划相互关联。这些资管计划分为三类:一是每日开放的现金资管计划,总规模约300亿元,按照货币基金的估值方法计算并发布年化收益率;二是每月或每季度开放的短期理财资管计划,总规模约150亿元,开放期交错安排,投资者在开放期内按照既定的预期收益率申购赎回。三是类似“稳健收益3号”的资管专项计划用于投资非标资产,存续期都在一年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