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购租并举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6年05月04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政府对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给予补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确定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会议指出,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快改善居民尤其是新市民住房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

  会议确定,一是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