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消协:消费者对“买房租房支出”最不满

2016年03月15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发现,消费者对刚性需求(是买房租房)的不满达到最大值,“不满意率”达22.2%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据新华网,中消协今日(3月15日)发布的“听消费者说”主题调查报告显示:近6成消费者对当前消费环境给予好评,但分别对消费支出、网络、消费环境等三大方面有着不同程度的不满。其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仍然是刚需房价以及房租。据报告显示,消费者的支出中最不满意的是房价房租高,不满意的原因包括:房价房租高、利率高还贷压力大,中介服务差、陷阱多等。

  从消费者对过去一年家庭消费支出的满意度评价来看,奢侈品、轿车、美容健身支出获得的满意率相对较高,均超过了65%。消费者“不满意率”相对较高的是买房租房、医疗保健、投资理财,分别为22.2%、15%和11.6%。不满意的原因包括:房价房租高、利率高还贷压力大,中介服务差、陷阱多等;医疗费用高、乱收费、报销范围小比例低、挂号难、秩序乱、态度差等;投资理财收益低、安全性差、信息不对称、虚假宣传多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