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中国铁物主承被疑内幕交易 农行否认

2016年04月3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物的最大贷款行、主承销商农行,被质疑利用信息优势,在暂停交易前大量抛售所持相关债券,有内幕交易之嫌。目前交易商协会正在调查。农行官方回应称,投资交易业务与承销业务之间建立了严格的防火墙,二级市场交易是独立自主开展的业务
资料图: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标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郭楠)财新记者获悉,一位券商资管投资人已向银行间债市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投诉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物)中票“13铁物资MTN002”的主承销商农行,在暂停交易前向市场抛售该中票,有内幕交易的嫌疑,“利用信息优势为自己谋利。”

  此前,4月11日,中国铁物申请九期共168亿元债券暂停交易。距离兑付日期最近的是5月17日到期的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15铁物资SCP004”,及6月20日到期的10亿元“15铁物资SCP006”;前述规模为20亿元的“13铁物资MTN002”将于8月13日到期。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