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宗商品牛是否来临?

2016年04月23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宗商品牛是否来临? 近乎疯狂的上涨后,钢厂都有800-1000元/吨的利润了,相当于回到了2009年、2010年经济刺激的“4万亿”时代
本周期贷市场螺纹钢、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纷纷上演涨停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曹文姣)伴随本周(4月18-4月22日)期货市场的大涨,尤其是螺纹钢、铁矿石、焦煤焦炭纷纷上演涨停潮,市场推涨情绪强烈,钢坯、螺纹、热轧等品种现货全线大涨,周涨幅在200-500元/吨不等。成交放量,4月22日合约金额成交额甚至超过了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不过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机制,保证金比例比较低,合约金额并不等于实际交易金额。

  4月22日晚,上期所、大商所和郑商所三大商品交易所均公告向交易单位和投资者提示风险;另外还各发大招,调整部分品种涨跌停板幅度、最低交易保证金和手续费等,以抑制交易过热、防控市场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