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行业风险蔓延 惠誉下调兖州煤业评级

2016年04月11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评级认为,中国煤炭行业在短期至中期内可能继续面临压力,整体财务健康状况将在未来两年进一步弱化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11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兖州煤业评级下调至B,展望仍旧为负面。不久前,惠誉评级在一份报告中提出,基于需求疲弱及产能过剩的结构性问题,中国煤炭行业在短期至中期内可能继续面临压力,预计该行业的整体财务健康状况将在未来两年进一步弱化。

  上周二(4月5日)煤炭行业爆发了首例央企债务违约。由于煤炭市场行情疲软,煤炭销售价格大幅下降,2015年前三季度经营亏损,资金链紧张,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于4月6日到期的6亿短融本息难以兑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