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对中国主权评级维持稳定展望 称已考虑正负方面因素

2016年04月01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亚太区主管高翰德表示,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存在许多系统性风险与脆弱性,但中国的主权资产负债表仍然坚挺;经济的脆弱性也是一直以来制约中国评级停留于A+的一个因素
资料图:惠誉国际评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惠誉国际评级今天对财新记者表示,惠誉对中国主权评级仍为A+,展望稳定。标普于3月31日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同时下调香港评级展望至负面;此前穆迪也下调了中国的主权评级展望。

  惠誉亚太区主管高翰德(Andrew Colquhoun )表示,惠誉对中国评级展望稳定,评级为A+。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存在许多系统性风险与脆弱性,但中国的主权资产负债表仍然坚挺,这一评级结果考量了正负两方因素。一直以来,惠誉都认为这些脆弱性是制约中国评级仍停留于A+的一个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