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高管告别百万年薪

2016年04月05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五大行高管的薪酬大幅下降至50万到60万元左右;部分股份制银行高管薪酬虽有下降,但仍显著高于大行

  【财新网】(记者 王玲)新近披露的银行年报显示,2015年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高管告别百万年薪,降至50万到60万左右,福利略不相同,相较2014年几乎折半。

  具体而言,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015年薪酬为54.68万元,税前已支付薪酬为44.8万元,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及补充医疗保险的单位缴存部分为9.88万元;工行行长易会满也是同样报酬。而2014年,两人薪酬均逾百万,分别为113.9万元和108.9万元。

  农业银行前董事长刘士余2015年薪酬为56.69万元,2016年1月刚到任的行长赵欢薪酬暂未披露。2月下旬,刘士余履新中国证监会,出任党委书记、主席。2014年,农行行长张云薪酬为107.15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