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银行境外债权投资不能完全依赖外部评级

2016年04月05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将债权类投资纳入全行统一的风险管理体系,审慎开展自营投资等,以防范境外业务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4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发文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境外业务时,其债权类投资不能完全依赖外部评级,应将债权类投资纳入全行统一的风险管理体系。

  银监会下发《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运营风险管理的通知》(下称5号文),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风险识别判断,落实贷款“三查”要求,审慎开展自营投资等,以防范境外业务风险。

  近期,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穆迪、标普先后将中国主权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并随之将30多家中国国有金融、地产企业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对此一位大行高管对财新记者表示,这将直接抬高银行海外发债等业务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