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洪章:2015年建行核销规模已见顶

2016年04月01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管理层认为,只要中国经济能够维持6.5%的增速,从2016年开始不良生成率就会下降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管理层认为,2015年可能是此轮不良周期中不良净增规模的顶点。”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说。

  财新记者获悉,王洪章是在3月31日建设银行香港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王洪章指出,2015年建行通过核销处置了920亿不良贷款,管理层预计这也是此轮不良周期中核销规模的顶点。

  “改革和转型过程中银行还会承担一定的转型成本,但管理层判断2016年核销前的不良暴露余额不会超过2015年。”王洪章表示,管理层认为,只要中国经济能够维持6.5%的增速,从2016年开始,该行核销前不良毛生成率就会下降,2016年信贷成本也会低于2015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