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鼓励举报非法集资 奖金10万且免税

2016年03月30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举报成功者根据不同的线索等级获得相应的奖金,一级线索的奖励最高,为10万元奖金,随后的三个等级分别奖励5万元、1万元和5000元。奖励资金纳入市级财政预算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北京市为了发动群众举报非法集资制定了举报的奖励办法,对被采用的举报线索最高可奖励10万元,奖励资金纳入市级财政预算并且不会收取个人所得税。

  近日,北京市金融局、网信办等单位联合发布了《北京市群众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奖励办法》(下称办法),内容涉及对举报线索的认定和奖励原则、提供线索的方式等,该办法于2016年3月30日起实施。

  办法中规定,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包括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行为的线索。“这些线索由市打击非法集资和非法证券经营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打非办)统一负责线索的评定、奖励等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