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大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锐减一半

2016年03月23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203号文影响,过桥业务、消规模和商业汇票买入返售等违规操作减少,导致买入返售业务萎缩;但票据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市场还会逐渐恢复

  【财新网】(记者 韩祎)财新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最近大银行的票据类买入返售业务明显萎缩,部分银行的业务量甚至减少一半。

  这与2015年底银监会下发的《关于票据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下称203号文)规范票据业务有关,也受到去年底商业承兑汇票兑付危机影响。但是,近期市场反应并不剧烈,票据贴现率保持稳定。

  业内人士称,大行还想做买入返售业务,股份制银行没有主动停止,但是很多过桥行停止了卖出回购业务,导致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失去了对手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