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与拉加德讨论FSAP

2016年03月20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FSAP于2015年10月重启,上一轮评估中,证监会等11个部门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和原则,成立了FSAP部际领导小组和部际工作小组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3月20日下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就下一轮对中国金融部门进行评估规划(FSAP)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证监会没有对讨论的具体内容进行披露。

  “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inancial Sector Assessment Program,下称FSAP)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下称IMF)和世界银行(下称世行)对成员国(地区)金融体系和相关领域定期联合开展的评估,以衡量一国(地区)金融风险状况,并促进金融稳定。IMF和世行要求具有全球系统重要性的29个国家(地区)每五年接受一次FSAP评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