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香港评级展望至负面

2016年03月14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认为,鉴于香港与内地密切的联系,将香港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回应指“难以理解和认同”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继本月初将中国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之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再次发布报告指,由于香港与中国内地密切的联系,将对香港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但维持对香港政府Aa1的长期债务评级与发行人评级。

  穆迪表示,这次调整香港的评级,原因在于香港与中国内地的信用状况联系紧密,主要包括在经济方面,香港与内地目前贸易联系极为密切;在金融系统方面,香港的银行业系统参与内地业务比重较高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