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六省分行试点不良贷款证券化

2016年03月10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广东分行成为工行首批试点行,将开展基础资产筛查、尽职调查等前期工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吴雨俭)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工行正式启动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此前,央行于2月1日重启了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和招商银行6家银行不良贷款证券化试点工作,总额度500亿元。

  根据工行上报方案,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广东分行作为工行首批试点银行,将开展基础资产筛查、尽职调查等前期工作。

  工行表示,将总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金融市场部组成联合工作组,加强与人民银行、银监会等监管部门及中介机构的联系沟通与合作,研究确定试点工作流程、基础资产选择、内外部尽职调查与现金流测算等重点环节工作,加强对分行的业务指导与技术支持,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争取通过证券化方式尽可能多地处置一批不良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