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铁矿石交易趋热 大商所接连出招

2016年03月10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6年3月14日起,铁矿石品种同一合约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交易不再减半收取手续费,手续费标准恢复至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1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出通知,自2016年3月14日起,铁矿石品种同一合约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交易不再减半收取手续费,手续费标准恢复至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取消铁矿石合约当日开平仓手续费优惠将会抑制短线交易,降低市场换手率,为当前趋热的期货交易降温。

  这是近期来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防范风险的第二道举措。近期商品期货市场铁矿石品种震荡幅度加大。从上周五夜盘起,国内期货市场迎来少见的逼空行情,黑色系引领涨停。然而3月8日夜盘,商品期货市场遭遇空头反扑,日间涨停的局面骤然翻转,黑色系品种集体大跌,多头疯狂砍仓。随后两日,黑色系品种再度震荡走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