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行同业公会要求防范非法集资

2016年03月08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理财单位冒用银行名义虚假宣传增信,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提醒银行业消费者不要为高收益诱惑而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声明,上海地区银行为金融投资理财等单位提供结算业务不代表为这些单位的产品背书,并且提醒消费者切勿落入这些虚构与银行合作的非法集资的陷阱。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在声明中提到,近期公会发现上海市一些金融信息服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等单位通过网络渠道或对外开设门店方式,发行名目繁多的“理财产品”、“理财计划”,虚假宣传与银行存在各种合作关系,以高收益误导社会公众。

  所以为了有效防范非法集资,保护广大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其资金和信息安全,同业公会代表辖内银行作出声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